洛神花 

洛神花的功效 點我 

上禮拜看到新鮮洛神花 一斤69元  

隨手抓了一把 不到15塊 每一朵都乾淨漂亮

這禮拜又去了一趟 抱了一大包回來 可惜可能是放在外面賣的關係

全部都佈滿白色的蟲絲和蟲卵 讓我好心痛呀 早知該多買一些的

 

新鮮的洛神花 摸起來是有點硬硬的 感覺裡面稍含水分

而被我冰在冰箱的那一包 竟然凍傷整個都軟爛掉了 

趕緊把兩個弄再一起處理

 

如何處理

回到家處理才是大麻煩呢 

除了外表會有蛋 還會藏在花的皺摺裡 

然後一定要把花朵都搬折開清 裡面也會有

我只好找一把乾淨的牙刷 一朵一朵刷

600克的洛神花大概刷了20分鐘

 

就算洛神整個被折開 外型散了也沒有關係 不影響後面 (因為不是要做蜜餞)

之後再把每一朵中間圓形的花萼去除

我秤了一下 處理裡完後 一斤瞬間變半斤呀!!

這時候才感覺到洛神好貴 哈

 

心得

邊清除上面的蛋的時候 我只有一個強烈的想法

就是我以後不會買外面的洛神飲料 或是相關產品 只要是有加洛神的

1.因為新鮮所以才會有蟲 >我不相信業者會像自己吃一樣 耐心處理

(尤其是洛神蜜餞 為了保留外型 裡面根本無法清    但天知道 裡面的蟲卵 我刷了多少!!)

2.那要沒長蟲的話 >就是很多農藥

3.洛神確實很貴 >已業者的成本考量 依一般市面上所能吃到的 還是化學/濃縮/色素的居多吧

 

洛神飲 洛神果醬  自製食譜

詳細做法 請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 點我

S__33357863  

前面清洗&整裡會花較多時間 接下來煮洛神飲的話 挺快的

我的是洛神花330克 白砂糖120克 水2000cc

水滾後丟下去 再煮到滾後 關小火再煮5分鐘

之後把花撈起 將糖融入即可

 

果醬的部分 把煮爛的花稍為壓乾 多的湯汁倒回剛的洛神飲裡

我記得花只剩下278克了  如同Carol老師說的

糖要加入洛神花的30-40% 和檸檬汁3%

我選擇了40%的糖 因為沒有放防腐劑的關係

糖就是天然防腐劑 所以放越多才越不易腐敗

其實最保守的做法 是加50%的糖

另外一定要選擇玻璃容器 事前注入滾燙熱水殺菌>到扣晾乾>衛生紙擦乾淨>果醬一煮好馬上放入密封>等完全冷卻後也可放冰箱保存

 

把洛神 糖 檸檬汁都加入乾淨的炒鍋

小火+不停攪拌到 濃稠即可

之前做了不少果醬 這分面我已經很有經驗啦 嘿嘿

 

成品

首先是 洛神飲

在加糖之前 並沒有甜味 喝起來只有酸酸的

但是!!  他並沒有說很酸 只能說酸一下舌頭的程度而已

而加糖之後 他是酸酸甜甜的口感 宛如戀愛的滋味 讓人心花朵朵開

40%的糖剛剛好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非常順口

細細品嘗的話 喝下去後味道會先從舌根的酸上來 之後到前面的是甜味

重點是我們喝了三四杯後  完全不覺得會有咬舌感

我記得在外面買洛神飲料的話 喝完舌頭都不太舒服 舌頭會卡卡的 可能是濃縮的關係

還有一個是 洛神的香氣 要拿近聞才聞得到 是種淡淡的味道  香氣並不突出

所以我之前吃到很酸又很香的 專櫃的洛神麵包 應該不完全是真的吧<<< 哈哈

 

洛神果醬

我原先準備了三個空罐子呢

結果只用到兩個小的 煮起來量怎麼那麼少呀 

害我都捨不得送人了哩

果醬也是超好吃的歐 現在越來越會控制完成的時間了

(想當初我做橘子果醬時 根本就是煮成橘子乾了==)

可以用在麵包類之外 做幕斯也很適合 想到口水就...

 

評價

這次的成果我超級滿意

就是沒多買一點 再買來做我也懶了 呵呵

我給他們   滿分~~!!!

 

天阿 寫網誌怎麼可以搞這麼久 這麼累呀(腰雖背痛了..)

寫的速度 根本趕不上我製作點心的速度嘛 

想要一台木村-AI人工智能機器人 讓我邊做他邊幫我紀錄點滴 那就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2z6z8 的頭像
    z2z6z8

    ~阿霓就愛窩在家~

    z2z6z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